English

政法简讯

2000-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律师》网站开通

11月15日15时,在《中国律师》杂志社编辑部,司法部律师司副司长、全国律协秘书长吴明德,按下了《中国律师》网站的开启钮,这标志着《中国律师》网站的正式开通。

由司法部主管、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律师》杂志,是以广大律师为主要对象的大型月刊,创办12年来,因内容丰富、风格独特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的世纪即将到来,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使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该刊总编辑刘桂明说,“为了增加杂志的时效性和信息量,为了使律师业务交流简洁化,并使读者了解信息动态快捷化,我们经过紧张筹备和精心策划,开通了网站。”

这一网站现辟有《特别策划》、《维权行动》、《热点追踪》、《问题探讨》等多个板块。对最近举行的中国律师2000年大会,该网站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

(希全)

上海查获大批走私出境文物

上海海关日前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国家禁止出境文物大案,共查获走私出境文物798件。这是上海海关在非贸易渠道查获文物走私数量最大、涉及年代最广、文物级别最高的一起案件。

据了解,日前一外籍旅客向上海海关监管处申报出境行李物品45件,在其提交的旅客行李物品出境申报单上填报出境物品为“文件”。上海海关监管处在非贸物品监管仓库对其委托分离运输出境的行李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有大量古文物。据文物专家介绍,走私文物中古钱币种类齐全,且按年代顺序标注包装成盒,其中有些种类的古钱币是上海博物馆也没有的。

(吴其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